個案下轉至本院呼吸照護病房或繼續住院治療...等轉入祐生醫院相關事宜,請聯繫 0916202877或07-2866688請掛號室轉接 黃主任 居家呼吸器依賴、長期照護專業服務、居家護理、居家整合醫療、居家安寧療護..等返家照護事宜,請洽0921763054林主任

院長的話

「一支蠟燭如果沒有心就不能燃燒;即使有心,也要點燃才有意義。點燃了的蠟燭會有淚,但總比沒有燃燒的好」,這是證嚴法師靜思語的一句話。 作為醫療界的一份子,尤其作為祐生醫院的一份子,我要求大家的,只有「對工作有心,對病患有情」。
祐生規模雖然不大,但一直秉持著「用心、創新、視病猶親」的宗旨,一刻不敢或忘。在醫療界如此競爭的環境下,祐生醫院算是相當老字號的醫療院所,它究竟以什麼特色能在眾多競爭者環伺中仍然屹立不搖?靠的,除了醫療設備齊全、名醫駐診之外,其實就是祐生醫院每一位服務人員憑藉的一顆心及一份情。
我期許的是,「視病猶親」這樣傳統的家庭式醫療關懷仍能在祐生延續,當每一個病患因病苦來到祐生時,你們都能待他如家人,令其在身心兩方面得到最貼心的安慰和照顧,沒有家人會離得開家,如果他們覺得這裡有家的溫暖,如果他們覺得你們像家人,祐生就將是他們病苦時第一個想到的地方。
關懷,是最上乘的醫療,而這份關懷,你們都給得起,期許祐生能在大家來自於真心、摯情的經營下,建立與眾不同的特色,讓祐生成為病患最歡喜來的醫療院所。讓我們一起努力。
面對健保制度的衝擊及與壓力,雖然前面的道路未必平坦,但祐生醫院全體員工必定上下一心,懷著感恩的心及來自社區民眾的支持,永遠與民眾同在,永續經營的決心絕不改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