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案下轉至本院呼吸照護病房或繼續住院治療...等轉入祐生醫院相關事宜,請聯繫 0916202877或07-2866688請掛號室轉接 黃主任 居家呼吸器依賴、長期照護專業服務、居家護理、居家整合醫療、居家安寧療護..等返家照護事宜,請洽0921763054林主任

電子區病歷專區

病患隱私保護

分享到

祐生醫院 電子病歷

病患隱私保護

電子病歷帶來的好處及效益不勝枚舉,但民眾對於病歷隱私的保護仍有疑慮。目前我國有關醫療資訊隱私保護之相關法規,係見於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與醫療相關法規。除此之外,由衛生署所訂定之「電子病歷製作及管理辦法」亦要求醫療機構遵循,以保障民眾病歷的安全。

本院對於病歷隱私保護之措施包含:

●院際交換:
在病患的同意下,需要有病患的健保IC卡、主治醫師醫事人員卡、與患者同意書,才能進行院際電子病歷交換作業。

●主動鎖控:
對於具有高敏感性的病歷資料,本院訂有規範須經嚴格的審核程序才能審閱。

●電子病歷系統監控:
對於電子病歷的使用者,不管是增、刪、修改、複製或是審閱電子病歷,系統均會留下紀錄與修改前之原始版本,用以事後追蹤。

●教育訓練與政令宣達:
規定院內員工每年必上病人病歷隱私之教育訓練,且不斷宣達病歷隱私之重要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