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案下轉至本院呼吸照護病房或繼續住院治療...等轉入祐生醫院相關事宜,請聯繫 0916202877或07-2866688請掛號室轉接 黃主任 居家呼吸器依賴、長期照護專業服務、居家護理、居家整合醫療、居家安寧療護..等返家照護事宜,請洽0921763054林主任

護理部

護理部簡介

分享到

祐生醫院 護理部

護理部宗旨
1.  以"服務"為本、"品質"與"革新"為努力的方向。
2.  以愛心、耐心和細心服務病患,提供親切且專業的護理照顧。
3.  堅持專業照護是我們的義務,體貼溫馨的照護是我們的責任。
4.  配合醫院政策:以病患的需要加強我們的服務。
5.  培養護理人員專業能力,能將護理理論、護理過程及護理關懷,運用於個人、家庭、團體及社區。
6.  積極參與跨科醫療團隊,以求增進病人的福祉,及促使護理專業成長,期提供高品質的醫護照顧。

護理部的理念
1.  強調護理人員:微笑、服務、親切、細心
2.  提供病患安全舒適、溫馨的醫療環境
3.  主動並尊重病患及家屬應有被保護及告知之醫療權利
4.  護理服務的對象是人,故給予健康照護時應考慮整體性的健康需求而運用於個人、家庭團體和社區。
5.  護理人員繼續教育計劃,提供臨床院內、院外在職訓練,以期本院護理人員能達到護理專業標準的理想,將護理理論、過程運用,以達到高品質的醫護照顧。

目標與展望
1.  配合醫院作業,計劃將護理業務推動為電腦化。
2.  繼續推動全面品質管理及持續性品質改善工作,以達全面品質管理目標。
3.  建立系統性人才培育制度:辦理新進人員、在職教育、護理行政等訓練,並規劃實施「護理人員教育進階制度」。
4.  強化護理長於行政、領導、溝通等能力,使其所屬護理人員能發揮潛能、激勵士氣、增進工作效率及效能。
5.  推展長期連續性全人關懷,醫療照護服務。
6.  配合醫院發展目標,朝永續經營及社區醫院發展。


護理部架構圖

 

聖誕派對

慶祝護師節

安全針劑指導

護師節發給紅包

護理人員歡聚

護理人員歡聚-1

歡慶母親節

歡慶母親節-1